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韶关市肉档已恢复营业 商贩们曾经罢市两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02:17
  中新社韶关8月6日电 (李凌 曹志辉)8月6日上午,韶关各大农贸市场再次恢复往日的红火,罢市2天的猪肉档口均已恢复正常营业。韶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当地实际建立生猪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6日上午,有关方面组织的联合调查组兵分四路对农贸市场和屠宰场进行检查。在检查中调查组发现,屠宰厂的营业额、屠宰生猪数量、经营秩序已恢复正常。

  韶关市顺民肉联厂负责人彭启勋表示,截至6日6时30分,该厂屠宰生猪数量由5日的60多头恢复到了日常的170多头。

  记者6日上午在各农贸市场看到,猪肉档已恢复了昔日的熙熙攘攘,案板上摆满了新鲜的猪肉。由于批发价格略有下降,肉价略有回调。

  8月6日下午,韶关市政府再次召开工作会议,常务副市长陈向新要求有关部门,坚决防止猪肉罢市事件死灰复燃和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陈向新强调,今后凡是涉及民生、“三农”等敏感问题的,一个部门难以协调解决的,要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市有关部门要继续联动合作,加强监管,同时希望各屠宰厂、猪肉档主加强沟通,有问题多协商,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目前,韶关市农业、经信、工商、物价、质监等部门已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投诉情况,及时加以处理。一旦发现不正当竞争、私宰、注水等违法行为,将坚决依法处理。

  据了解,韶关市将组织经信、工商、农业、公安部门组成4个调查组,在接下来10天内,继续巡查市区4个屠宰场和部分农贸市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行为,确保生猪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