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驻华大使称洪灾无碍反恐 呼吁对总统出访予以理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7日09:08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8月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巴基斯坦肆虐的洪灾对巴的反恐工作不会有直接影响。

  但马苏德·汗大使说,鉴于一些受灾地区是极端分子经常活动的区域,因此他担心极端分子可能会利用当地人民受灾后脆弱的心理状态,煽动灾民反政府、反社会的情绪,并最终诱骗他们加入极端组织。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的报道称,在巴基斯坦洪灾援助行动中,制造了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案的“虔诚军”及其下设的慈善组织Flah-I-Insaniat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旧称西北边境省)设立了多个救灾营地,并在营地树立带有该组织明显特征的醒目的标语和旗帜。此举引起西方外交官的关切,媒体分析称,该组织此举旨在赢得300万受灾民众的信任。

  “虔诚军”副主席米安·穆罕默德·阿迪尔则表示,该组织每天为2万多名民众提供食物、医药和居住场所。阿迪尔说:“帮助约300万受灾民众是全体穆斯林的责任,而来自西方国家的援助人员与受灾地区无关。”

  另外,马苏德·汗大使在采访中呼吁各方对巴基斯坦总统此时出国访问一事给予理解。马苏德·汗表示,扎尔达里总统访问法国和英国是在洪灾发生以前就安排好的事情,因为他与两国首脑有一些比较重要的议题需要讨论,而总统行前曾向各部门下达明确指示,要求全力救灾,访问过程中他也与各部门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指导救灾工作。

  尽管国内要求取消访问的呼声很高,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8月3日还是按照原定计划抵达英国,开始为期5天的访问,并于当地时间6日晚间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谈。对于扎尔达里的这次访问,批评人士指责声不断,称总统在国家遭受重大灾难之时出访,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巴基斯坦近日遭遇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导致300多万人失去家园,160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方颖 编辑:孙恬 刘纯萍)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