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已拨付抗洪救灾资金8.7亿 转移超百万人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7日18:45
  新华网长春8月7日电 (记者褚晓亮、刘毅非、张建)记者从吉林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6日16时,全省各级财政已拨付抗洪救灾资金8.7亿元。来自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目前吉林省已紧急转移群众超过100万人。

  据介绍,在已拨付的8.7亿元抗洪救灾资金中,省财政拨付3.1亿元,市县财政拨付5.6亿元。拨付的资金主要用于防汛抢险物资购置2.9亿元,救灾物资采购1.1亿元,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补助1亿元,水毁设施抢修2.5亿元,卫生防疫0.3亿元,民政救济0.3亿元。

  自7月中下旬以来,吉林省接连遭受多次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的发生。9座大型水库明显超过汛限水位,第二松花江迅速由局部洪水发展成全流域大洪水,水位在高位运行已超过10天。截至7日8时,全省有9座大型水库、30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7日8时吉林省内水库实时水情显示,白山水库库内水位超汛限水位1.89米,丰满水库库内水位超汛限水位4.42米,星星哨水库库内水位超汛限水位2.91米,石头口门水库库内水位超汛限水位2.06米,以上水库水势全部回落。

  面对特大洪涝灾害,吉林省委、省政府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各级干部紧张有序地组织险区人员转移,对不愿意转移的采取劝导及强行措施转移,做到逐村逐户不漏一人,目前吉林省已紧急转移群众超过100万人。在确保人员安全转移的同时,吉林省要求各地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并对转移群众通过集中安置、一对一帮扶等各种办法进行妥善安置,保证他们正常的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