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一处在建铁路桥墩坍塌致 造成1死3伤(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07日21:02




   中新社茂名8月7日电 (梁盛 梁远东)此间中铁二十二局证实,7日凌晨发生的洛湛铁路茂名至湛江段桥墩坍塌事故致1人死亡3人受伤。

  7日早上约6时30分,洛湛铁路茂名至湛江段茂南区公馆镇旧村村委会附近,一座正在施工的特大桥樑墩柱突然发生坍塌。据了解,发生坍塌的铁路桥墩属新建茂湛铁路小东江特大桥樑部分,由中铁二十二局建设。

  记者当天上午11时在现场看到,工地人员正从桥梁倒塌处抬出一名被埋工人,并用毛毯遮盖拉走。

  据当地村民称,发生坍塌的铁路桥墩是6日晚开始捣制混凝土的,工人通宵加班作业,模板不胜负荷发生崩塌。

  家里离事发现场不到100米的柯老伯称,当时他正在家门口静坐,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从施工工地传来,随后,便听到很多人的叫喊声,以及钢管铁架散落敲击的声音。

  据中铁二十二局最新通报,当时坍塌的桥墩尚未浇筑完毕,模板底部发生爆裂,模板侧向倒塌,墩身作业人员1人死亡3人受伤。

  洛湛铁路是中国铁路主骨架“八纵八横”之一,起于河南洛阳,途经湖北襄樊,湖南石门、益阳、娄底、邵阳、永州,广西贺州、梧州、岑溪,南经广东茂名,连接现有的铁路到湛江。茂湛铁路是洛湛铁路和广东西部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广茂铁路茂名东站,终到黎湛铁路湛江站,全长103公里,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 (来源:茂名在线)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