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火距莫斯科不到20公里 多国外交官已紧急撤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8日01:36
                 8月6日,在莫斯科,戴着口罩和用手帕遮住口鼻的人互相交谈。

  大火距莫斯科不到20公里,烟雾持续弥漫

  新快报讯 俄罗斯的森林大火和泥炭火灾仍在蔓延,并一步步向莫斯科逼近,最近的火灾发生地距莫斯科市区已不到20公里。与此同时,莫斯科仍被周边火灾产生的烟雾持续围困,部分国家驻俄外交机构暂时关闭或撤离人员,俄超联赛也被迫延后。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7日说,目前局势最严重、最复杂的是莫斯科州发生的多起泥炭火灾,目前仍有26处未扑灭。此外在下诺夫哥罗德州、伊万诺沃州、卡卢加州、特维尔州等也有泥炭火灾发生。这也是导致莫斯科市区烟雾弥漫的主要来源。

  据俄新网报道,因莫斯科烟雾持续弥漫,德国驻俄大使馆和驻莫斯科领事部已暂停工作,奥地利、波兰和加拿大驻俄使馆的部分外交官及其家属紧急撤离。此外,美国、法国和保加利亚等国提醒本国公民谨慎前往俄罗斯宣布实施灭火紧急状态的地区。

  与此同时,俄罗斯足协决定,本应于8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俄足球超级联赛第16轮“斯巴达克”队与“泽尼特”队的比赛不得不延后,另一场“迪纳摩”与“中央陆军”的比赛也临时取消。稍早前上述足球俱乐部青年队的比赛也已宣布推迟。

  虽然莫斯科多个机场航班已恢复正常运行,但是出港航班仍时有延误。

  民众呼吸困难 求医人数激增

  新快报讯 俄医学专家建议民众尽量减少外出,杜绝吸烟并经常洗澡。专家同时建议民众多食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多喝水和适量饮用红酒,并少食快餐,以助将因吸入烟雾而产生的有毒物质尽快排出体外。

  自5日傍晚至今,莫斯科整个地区再次被周边持续大火产生的烟雾完全笼罩,空气中全是刺鼻的焦糊味,民众呼吸困难,胸闷咳嗽,眼睛刺痛有流泪感,求医人数激增,口罩热销。此外,由于莫斯科极少遇到持续异常高温天气,多数家庭并未配备空调、风扇等,民众不得不同时忍受酷热折磨。

  法严密监视火灾污染

  据新华社电 法国放射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6日表示,该机构将严密监视俄罗斯森林火灾产生的微粒,避免其对法国部分地区造成污染。

  放射保护和核安全研究所当天发表公报说,俄罗斯森林火灾让人们想到了两个问题:首先,如果曾遭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辐射污染的地区也受到波及,具有放射性的微粒是否会飘到法国境内;其二,俄境内核设施的安全是否会受到火灾的威胁。

  该研究所在公报中解释说,在1986年发生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件后,俄罗斯西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部分地区的土地被污染,在这些地方成长的树木根茎吸收了放射性核素,一旦燃烧,就会将这些污染物部分释放出来,对环境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