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拉倒铁门致两死两伤 锅炉公交司机及时施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08日02:49
 

                                            事故现场。

  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一声声凄惨的“救命”声,打破了句容市天王镇斗门村的宁静。当几位村民循着呼喊声跑到村民杜伦成家的院门口时,顿时惊呆了,院子的铁栅门已经被倒塌的墙砖压倒在地,铁门下居然还压着4个孩子。村民发疯般地徒手扒砖,扒开铁栅栏,将4个孩子救出。随后4个村民抱着血淋淋的孩子直奔公路,拦下一辆“句容市华通客运公司”的客车,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遗憾的是两个4岁小男孩已经不幸身亡,另外两个7岁的孩子被砸成重伤。

  孩子死在自己身旁,8旬曾祖母痛哭失声

  事发后,记者迅速赶到天王镇斗门村,在现场记者看到,原来倒在地上的铁栅门已经被人扶起,地上还散落着6只彩色塑料小拖鞋,现场斑斑血迹还未干透。大门边就是4岁男孩浩浩的曾祖母居住的房子,小曾孙死在自己的身旁,80多岁的老人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只是一个劲地痛哭。

  记者通过采访后得知,昨天上午7点30分左右,斗门村的吕新珍带着4岁的孙子航航在村里转悠,不一会平常几乎天天在一起玩的4岁男孩浩浩、7岁男孩晓晓,以及7岁女孩琪琪也不约而同聚到了一起共同玩耍游戏。见4个孩子在院子铁门边玩得很开心,吕新珍便坐在浩浩曾祖母徐家美屋里,与正在切菜的徐家美闲聊。孩子们扒在铁栅门上荡来荡去,突然只听“轰”的一声,铁栅门突然倒下了,院墙的门垛也同时被整体拉倒。4个孩子瞬间被埋进砖堆里。

  看到儿子还能说话,他毅然抱起别人孩子先送医

  见孩子们被埋,徐家美和吕新珍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两人边喊边用手去扒砖头,但怎么也扒不动。听到凄厉的“救命”声,刚要和妻子准备出发到苏州的杜杅胜立即冲出家门,来到现场。杜杅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他和晓晓的父亲杜能志几乎同时到达,他们两人立即徒手去扒压在孩子们身上的砖头。他说,当杜能志扒出自己的孩子晓晓后,发现晓晓嘴里吐着白沫,但还能说话,于是拖出孩子后,就将他丢在一边。又和杜杅胜一道用力扒开铁栅门,将头被卡在铁栅栏里的琪琪救出,然后不顾一切地抱起她直奔50米外的公路。杜杅胜回头将晓晓抱到公路边。后经医院检查,晓晓的左腿两处骨折,整个小腿骨断成了三截。4个孩子被抱到公路边时,句容市华通客运公司的一辆客车正好从此经过,司机立即停车,将孩子们抱到车上,直奔袁巷医院抢救。但不幸的是,4岁的航航、浩浩经抢救无效身亡。晓晓、琪琪目前已转往南京医治。

  通讯员 丁超 本报记者 张凌发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