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玲南罗山金矿事故致16人死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5:32
  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已抵现场

  据新华社山东招远8月7日电 山东招远市一金矿6日下午5时许发生一起电缆起火事故,截至7日10时40分已导致16人死亡。据最新核实,仍有7人被困井下,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国家安监总局工作组已到达事故现场。

  发生事故的金矿名叫玲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山金矿,事故是由于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井筒电缆起火引发的。事故发生时,共有329名工人在井下工作,目前升井人数已增加至322人,但其中16人死亡,仍被困在井下的7人位置明确,受体力影响无法从井口自行爬出,正在等待电力恢复后升井。

  据救援人员介绍,井下的火已被完全扑灭,电力正在恢复过程中,而16名遇难者中有的是升井前就已经死亡,有的是升井后抢救无效死亡。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说,死亡矿工主要死于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和副局长王德学,带领其他10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7日上午已经到达事故现场。

  据悉,罗山金矿位于招远市玲珑镇北约10公里处,为国有集体企业,各种证照齐全,矿长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电缆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