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员工:羊毛出在羊身上 这头发高温补贴那头扣钱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8月08日06:45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昨天是王师傅每个月的发薪日,此前他就听到工友们在讨论这次老板要发高温费了,所以一直很期待。但是他拿到手后才发现,工资还是老样子960元。“老板说有好几天停工,扣了几天工钱,但加上高温费正好补上了。高温费谁不想啊,但结果还是从工资中抠出来的,羊毛出在羊身上。”王师傅苦笑着说。

  对此,南京市劳动监察支队综合科科长戴登凯表示,按照目前的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6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30元,全年按四个月计发。根据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如延长工作时间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换句话说,职工在高温等特殊环境中工作领取的高温补贴就不列在最低工资中,可以要求另行支取。

  相关新闻

  天气热,离婚的也多了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前几天持续的高温带来了许多后遗症,其中之一便是离婚的多了。昨天是周六,婚姻登记处仅加班半天,就有不少夫妻赶来离婚。

  工作人员感慨说:“大热天里,不少新人似乎连领结婚证都懒得跑了,结婚登记自然进入淡季;与此相反,虽然今天立秋,但是离婚势头则持续‘高温’,不少夫妇在气头上来办理离婚手续。这不,早上我们门还没开呢,就有一对小两口站在门口等,两人都是脸红红的,一边等还在一边吵……”记者了解到,昨天一上午,下关区婚姻登记处只有3对结婚,却有两对离婚;栖霞区是1对结婚,3对离婚;秦淮区的结婚对数是零,却有两对离婚的……

  在这些离婚夫妻中,老中青三代都有,工作人员提醒围城中的夫妻们,如夫妻双方发生矛盾,不妨先“冷处理”,等心情平复了,再好好商谈,切莫因一时的情绪冲动而草率离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