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领理财流行“薅羊毛”精打细算占尽“小便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45
  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意思是消费者很难算计过商家。不过,也有一群精明的白领开始大胆薅(音hāo)商家羊毛,并把心得在网上晒出来。办信用卡赚钱、得免费手机话费、积分换机票……利用商家年底促销或者优惠政策,精明白领不花钱或者少花钱就能赚到一些好处。虽然都是小便宜,但却充满了精打细算的乐趣。

  薅银行羊毛

  办业务见好就收

  各类商家返现金话费无非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但是有的消费者只吞了鱼饵撒腿就撤。“嘿嘿,有这好事,这钱不拿白不拿。”网友旋子就把自己近日两次办理银行业务赚钱的经历晒了出来:两个月前申请了交行锂鱼卡,因为并非所需,拿到了卡也没开。两个月后,收到了交行郑重其事的专函,说是在××日之前开卡,刷两笔任意金额,可以返现40元。于是在门口超市刷了两笔10元以下的,结果40元现金到手。

  另一次是她路过工行,看见宣传海报上写:12月31日前用自己的工行账号,开通WAP银行业务的,会在一个月内向你绑定的任意手机号存入50元话费。通过向大厅经理咨询,旋子得知从明年开始收费。于是满心欢喜开通了业务,得到50元话费后又随即取消业务。

  薅运营商羊毛

  动动手指得话费

  “运营商的活动不少,有些活动很实用,可以免费分得一杯羹的。”网友“小小财迷”在论坛发帖子记录了今年自己怎么赚到小额免费话费。小小财迷记录:中国移动几个月前推出的暑假两个月只

  要每月达到短信100条加上市话5元可以获得30元的手机充值卡,自己留意到就换得30元话费。再有就是积分换话费,移动动感地带可以500积分换10元话费,虽然一次只有10块20块的,但是省下的就是赚到的。今年10月初收到移动短信说,使用网上业务次月可获赠3元话费,于是将自己和男友手机10月改了下密码11月又改了回来,动了动手指12元话费到手。

  薅品牌商羊毛

  吃穿用专淘免费的

  “乐扣杯子、各种面膜、淘宝玩偶,许多我的东西都是免费的。”网友“贴心小背心”对淘免费商品乐此不疲,并且把多条途径一一晒了出来。

  首先,“贴心小背心”经常使用地铁站里有“维络城”的机器,除了打印优惠券外,还经常会有一些免费的赠品券可以领。她就领过清扬洗发水、潘婷发膜、农心拉面、美汁源果汁等等。这样的赠品门槛很低,只要有“维络城”的卡都可以。

  第二,从商场、超市拿赠品。购买个人护理品和化妆品的赠品一般是最多的。可以问促销员,有没有赠品,有时候你不问,她是不会主动给你的。

  第三,办公楼、马路派发赠品。如果工作在写字楼聚集区,机会比较多。一天可以领好几份。“贴心小背心”最多一天领到了十几份牙膏小样。

  第四,有时买的东西里面会有一张调查问卷,只要填好了以后邮寄回厂家,也是可以收到赠品的。

  此外,在线填写问卷、各种试吃试用活动都是获得免费赠品的途径。

  薅羊毛技巧

  1只要有机会乘坐飞机,就顺便办相应的会员卡,用来积攒积分换机票。

  2看看自己的各种会员卡年底是否有优惠活动。

  3年底多浏览各种卡的网站查看积分的兑换日期,以免错过。

  4留意各种免费品年底派送申请的信息。

  5羊毛虽然要薅,也要理智,不能为了小便宜买了自己不需要的东西或者办理了产生费用的业务。( 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