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乞讨女广场大树下分娩 两路过陌生男子搭起人墙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08日08:25

  诧异:不顾虚弱的身体,女子执意要离开医院 疑惑:孩子的父亲是谁?女子称自己也不知道

  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女子在火车北站广场前的一棵大树下突然当街分娩,好心群众送来棉絮,两名陌生男子还为分娩女子搭起一堵人墙。令人诧异的是,女子被送往成铁中心医院接受检查时,不顾医生的劝导和正在流血的身体,几次想离开医院。经过半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子最终同意留在医院接受检查。孩子的父亲是谁?分娩女子称:“我也不知道是哪个。”

  “有人要生了,大家快帮忙”

  在分娩现场,女子的旅行包、衣服斜斜歪歪地靠在树下,白色的棉絮上留有血迹。目击者陈大姐说:“12点左右,那个女的走着走着,突然蹲在广场上的一棵树下,痛苦地捂着肚子,说自己要生了。”“有人要生了,大家快来帮忙!”周围的群众一边从附近找来两床棉絮垫在女子身下,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两名路过的男子还背对女子站在一起,和大树形成了一道临时的人墙,挡住产妇。

  不久,帮忙的群众听见了婴儿的啼哭声,孩子降生了,是个女孩!分娩女子和婴儿被送到成铁中心医院接受检查,几名好心的群众也前往医院帮助照顾母女俩。

  “娃娃都生了,就不住院了”

  下午1时左右,记者在成铁中心医院见到这名街上分娩的女子。大厅的座椅上,女子戴着白色帽子,身穿黑色T恤,正在吃着方便面,看不出任何疲惫。而刚出生的婴儿,正在一位廖姓婆婆的手中抱着。经了解,女子姓杨,今年30岁。当问及孩子的父亲是谁时,女子说:“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她一直都在火车北站一带乞讨,好多年了。”据知情人士介绍,“估计娃娃的父亲是和她一起捡垃圾的流浪汉,以前经常看到他们在一起。”

  在医院大厅短暂休息后,女子欲离开医院,此时女子大腿处还在不停地流血。“我们不要你的钱,你在这里休息一下。”医生劝导她说。“我娃娃都生了,不住院。”女子紧紧抱着刚出生的女儿,对医生的话并不理会,抱着孩子起身离开座椅,赤脚走出了大厅,而椅子上已留下大摊血迹。医生护士担心女子安全,赶紧追出大门,但女子挣脱医护人员的手臂,一直往外走。

  “你不为自己想想,也要为孩子想想,这么热的天,要去哪儿嘛?”围观群众中发出一声怒吼,女子望了一眼怀中的孩子,终于同意随医生回到病房接受检查。 早报记者 曹实秋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