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退出伊拉克作战前线 最后一个作战旅已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09:26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军7日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全部作战任务,退出伊拉克作战前线。这表明,尽管伊拉克近期暴力事件增多,但美国仍在按原计划执行撤军。

  美军在伊拉克的最后一个作战旅昨天举行告别仪式。美军驻伊拉克司令奥迪尔诺说:“今天是极为重要的一天。我们还将继续撤军进程,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全部任务。”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一表示,他将遵守承诺,在8月31日前结束美军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将任务转交给伊拉克的军队和警察。

  在最后一个作战旅移交任务后,美军还将继续在伊拉克驻扎六个旅扮演支援角色,帮助伊拉克部队训练,给予建议。

  伊拉克战争现已持续七年,在战事最激烈时,美军曾有15万人驻扎伊拉克,如今只剩下不到6万5000人。美军计划,在9月1日将驻军规模进一步下降到5万人。美军指挥官表示,剩下的5万名美军足够应付任何突发暴力事件。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