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各银行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 总行已下令一刀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8日02:59
  本报讯 在银监会口头要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暂停第三套房贷政策后,北京市场上仅剩的几家银行也全部叫停这一业务。记者昨天了解到,此前北京还有少数银行对第三套房贷“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本周起已全部停办。

  4月17日,国务院曾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指出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放贷。但由于哪些地区房价过高并没有具体指明,所以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地区都没有完全停止三套房贷。六七月份的时候,北京市场至少还有六家可办贷款的银行,其贷款利率执行的区间主要集中在11%-20%之间,而且都大幅提高了首付标准,基本至少在51%—60%之间。虽然还是可以办理第三套住房贷款,但当时这些银行均表示:具体的执行标准还要在审核借款人的条件后才能确定。

  在前几天传出银监会口头通知叫停京沪深杭的三套房贷后,北京的银行也迅速作出回应。记者昨天了解到,此前仍可发放第三套房贷的少数银行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总行已紧急下令“一刀”叫停第三套房贷。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北京分行就是从本周一开始停止放贷的。另一家银行的北京分行也是在本周才接到停贷的通知。

  据了解,银监会方面对叫停京沪深杭的三套房贷并没有下发书面文件。针对第三套房贷发放,银监会最新的表态仍是:对于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