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税额超50元即征10% 代购洋奶粉每罐成本增18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8日05:0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现象:

  每罐成本将增加18元

  “以后无论托朋友从海外代购,还是网购洋奶粉,要比以前贵些了!”近日,武汉多个妈妈论坛,热议海外代购奶粉面临涨价。

  记者随机采访了家住武昌安顺星苑和水岸星城的15位妈妈,她们中有三分之一在代购网站或网店上购买奶粉。“以前在香港买国外品牌奶粉,有些价格本来就比在武汉买的低,加上汇率差就更便宜了,以后可能就买不到这么便宜的了!”

  “奶粉代购越来越难做。”武汉一网店店主Lico无奈地说,“比如一罐奶粉190元,3罐奶粉570元,就要收57元的税。以前是不到500元不用交,以后税额超50元就要交,这样算下来每罐奶粉成本增加了18元”。

  政策:税额超50元即征10%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决定自9月1日起,关税免征额度从现在的400元(港澳台地区)或5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降至50元。此次调整的只是最低征税标准,相关税率并无变动,仍为10%。

  这样,9月1日起,国内消费者从海外代购奶粉,一次只能寄2罐才可免于征税。而此前,按海关总署的相关规定,按每罐奶粉900克计算,从海外代购奶粉的免税基数换算后约为25千克,即27罐。

  从500元缩减到50元,这意味着只要邮寄物品税额达到50元就得交税。

  影响:奶粉代购前景堪忧

  在所有海外代购品中,奶粉在普通市民消费中一直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是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内很多家长选择代购方式来购买奶粉,一是奶粉质量较有保障,二是价位也划算。奶粉代购也在此时迎来了黄金时期。

  长期在网上代购奶粉的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免税基数由25千克降为1.8千克,对长期使用洋奶粉的家庭影响很大。

  “加税后代购成本要增加,这样奶粉涨价后就没啥竞争力了;但如果不涨,赚的还不够本钱。”网店对奶粉代购市场的前景充满了担忧。(记者王琰 实习生彭卫、田晓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