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布托之女正式进入政坛 已经开始实际政治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2:38
  新华网北京8月8日报道 英国《 每日电讯报》 网站8月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警告说,“基地”组织新的“全球行动策划”首脑阿德南· 舒凯里朱马对美国社会十分了解,他正在利用这一优势来策划针对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袭击。

  调查人员认为,35岁的舒凯里朱马是个“极其危险”的人物,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可以利用曾在美国居枉过15年的经历。

  舒凯里朱马接替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策划者哈立德· 谢赫· 穆罕戮德的位置,后者于2003年被捕。

  迈阿密的反恐特工布赖恩· 勒布朗说:“最恰当的说法是,他作出行动决定。他研究如何袭击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勒布朗还说:“他知道体系如何运作。他知道如何获得驾照,如何获得护照。他在那里策划袭击、招募人员。”

  联邦调查局还怀疑舒凯里朱马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及在挪威策划的爆炸计划中发挥了作用。

  舒凯里朱马是沙特阿拉伯一名伊玛目的儿子,小时候随父母来到美国,曾先后居住在纽约州和佛罗里达州。

  美国当局认为,舒凯里朱马在上世纪90年代末离开美国,前往“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营地,在那里,他丛低级职位做起。

  联邦调查局从2003年开始搜寻舒凯里朱马。在3名被控阴谋在纽约地铁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的男子供认舒凯里朱马是他们在巴基斯坦的主要联络人之后,联邦调查局把舒凯里朱马列为重要通缉犯。

  《 印度时报》网站吕月6日报道  遇刺身亡的前巴基斯坦总理贝· 布托之女巴赫塔瓦尔已决定真正进入政坛,开始实际的政治工作,而与此同时她的哥哥比拉瓦尔排除了开始其政治生涯的可能性,以便能够专心继续他的学业。

  信德省首席部长的顾问、布托-扎尔达里家族的效忠者莎尔米拉· 法鲁基发表声明说,巴赫塔瓦尔“实际进入政坛”的决定是一个很好的兆头,特别是对巴基斯坦的妇女而言。

  法鲁基说,巴赫塔瓦尔将“使其伟大母亲的事业发扬光大”,为社会中落后的、饱受蹂跪的那部分人以及妇女服务。

  她宣称,巴赫塔瓦尔提升民主价值观并确保妇女参与国家发展的“那一天将不会遥远”。

  另一方面,巴赫塔瓦尔22岁的哥哥、目前执政的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周四宣布,不打算开始他的政治事业,因为他抓算要继续他的“学业和政治教育。

  媒体报道说,比拉瓦尔将要在巴基斯坦人民党在伯明翰举行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对这些报道,比拉瓦尔发表声明说:“这不是事实。实际上,我甚至将不参加那次(在伯明翰举行的)活动,相反我要在巴基斯坦驻伦敦高级专员公署开设捐赠点,为此次肆虐巴基斯坦北部的可怕洪水的受害者募捐。”

  他还说:“至于我未来的计划,我打算继续我的教育,无论是学术上的还是政治上的。我目前研究学习法律的可能性,就像我外祖父(前总理)阿里·布托做过的一样。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