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北京“桑拿天”有望暂停 未来一周晴热尚会继续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08日13:34

  今起进入末伏市气 象台发布8月未来气候趋势预测——

  “桑拿天”有望开始“歇年假”

  未来一周降雨少空气湿度走低 闷热落幕 晴热尚会继续

  本报讯(记者陶颖)一场“秋雨”后,京城迎来晴热,今夏市民曾苦熬的“桑拿天”是否还会卷土重来?

  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发布8月未来气候趋势预测,本月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但降雨偏少,空气湿度总体呈持续走低趋势,“桑拿天”有望开始正式“歇年假”。

  俗话说“立秋之日凉风至”。昨天,北京的天气应了这句话,一场降雨送爽,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其中,北部部分地区雨量偏大。而当日最高气温也相应降至27℃。

  今天雨过天晴,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升至31℃,而傍晚到夜间还有一些雷阵雨滋扰京城,但不会出现全市性明显降水。

  尽管“一场秋雨一场寒”,但今天京城刚迈入“三伏天”的末伏,暑气尚难消退。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未来一周,本市将持续晴到多云的天气,只有周末可能出现降雨;同时,最高气温稳定在30℃至33℃,白天户外仍会感觉炎热。

  市民担忧,这是否预示着立秋后的“秋老虎”,会再度陷入7月难熬的“桑拿天”?

  根据8月气候趋势预测显示,本月北京地区平均气温在25℃至26℃,比常年同期平均值24.6℃偏高;但降水量只有130至160毫米,比常年同期将偏少。

  并且,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显示,北京地区上空大气环流中偏北气流的“席位”开始增多,表示干燥的北风增加,将有效降低空气中水汽含量。未来一周,京城白天的最小相对湿度只有20%左右,全天平均也不过40%,距离“桑拿天”的标准尚远。

  而8月下旬以后,降水和空气相对湿度都呈递减趋势,京城今年的“桑拿天”有望正式“歇年假”。

  但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桑拿天”渐行渐远,但京城尚未出伏,晴热天气中紫外线强,外出时仍要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