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迎来“桑拿天” 未来一周降雨频繁高温不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4:40

头伏饺子(资料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2分报道,未来一周北京降雨频繁,空气湿度不断加大,同时高温不减,将进入桑拿天。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马哲。

  主持人:俗话说“热在三伏”。为什么在三伏天中人感觉最热?

  记者:气象专家认为,主要的原因是空气湿度大,不利于人体排汗。从温度上,北京的极端最高气温很少出现在三伏天里。但三伏天正是北京最多雨、空气湿度最大的时候。今天入伏以后,预计北京白天的平均相对湿度将在80%以上,夜间能达到90%。此时气温一超过32℃,人体就会感觉十分闷热不适,也就是大家平时俗称的“桑拿天”。随着高温高湿天气到来,北京也将进入全年最闷热时期。

  主持人:在伏天中,人们需要注意些什么?

  记者:由于高温高湿,人体需要及时补充水分。流汗过多时,可适当补充淡盐水。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多吃瓜果蔬菜。

  再有,要保证充分的睡眠和休息,现在世界杯已经结束了,大家应尽量避免熬夜。像老年人、小朋友等,还可以在中午睡个午觉。

  北京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伏天中需要关注霉变指数。目前北京处于二级轻度霉变,但是随着空气湿度的上升,霉变指数有可能变为中度。市民可以把贵重的物品放置在低温、通风处保存

  另外,北京的不少医院在今天都开始了“三伏贴”的治疗,交管部门预计,北京中医医院、广安门中医院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在出行的过程中尽量避开这些地段,以免发生拥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