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舟曲发现遇难者遗体96具 估计仍有五六百人被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5:53
  中广网舟曲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今天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中国之声记者采访了甘南舟曲广播局的局长洪元兰,来了解具体情况。

  记者:我们听说您现在正在抢险指挥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掌握的最新信息?

  洪元兰:我们现在受灾人口是2万多人,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从房屋中已经营救出了680多人,受伤的76人正在救治。现在城区的交通电力供水全部中断,预计大楼已经瘫痪。移动和联通网络也不通畅,时断时续的。现在城区内救出了群众680多人,估计还有五六百人被困在即将倒塌的楼房里。我们白龙江两岸大多数房屋已经进水,淹没到了3层。好多楼房已经开始倾斜,因为严重的浸泡,我们昨天晚上11点多发生的特大暴雨,持续了40多分钟。县城北面发生了两条特大山洪泥石流,洪流的面积宽是500米长是5公里,这个范围里居住的居民2000人,现在是全部被夷为平地。已经被泥石流掩埋的是300户左右。因为灾情发生的比较晚,群众很多都已经休息了,有的一家人都没来得及逃生,都被泥石流掩埋了。

  记者:这300户和2000人是一个什么关系呢?

  洪元兰:被泥石流掩埋300户,失踪2000人。已经发现遇难者的遗体96具。

  记者: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洪元兰:组织了武警、党员突击队和干部职工以及群众自发的自救行动。现在我们邻近的县市,陇南市和阿坝州都已经派出了救援人员,赶到灾区。甘肃省也派出了医疗队和防疫队伍,正在赶往灾区。

  记者:现在第一批部队有没有赶到?

  洪元兰:第一批的工兵已经赶到。人数还没有核实。我们半个县城被泡在水里了,现在现场以救人为主。

  热搜词: 特大泥石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