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兰州军区医疗队抵达甘南舟曲灾区展开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9:23
  新华网兰州8月8日电(李志刚、任立、何长贞)由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第一医院和第七医院抽组的3支医疗队200余人,携带先进的野战医疗装备和20多台急救手术车,8日分别从兰州和临夏两地摩托化机动紧急驰援甘南舟曲灾区。

  目前,第七医院医疗队和第一医院医疗队第一梯队已经抵达灾区,正在县城内全面展开救灾行动。

  据第七医院院长曹建新介绍,他们是距灾区最近的一所部队医院,常年奔走在甘南草原为群众巡诊治病,对舟曲一带情况非常熟悉。在道路交通阻断的情况下,由44人组成的医疗队携带大量急救药品、抗感染药品和80多类医用耗材,徒步挺进舟曲,抵达后第一时间搭建野战医院,开展伤员救治。

  据了解,兰州总医院医疗队员全部为玉树抗震救灾医疗队成员。解放军第一医院医疗队2008年汶川地震时曾在舟曲抗震救灾两个多月,也参加了玉树救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