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安部开展甘肃泥石流事故救援 1780名警力赴灾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9:23
  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8日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事故,公安部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目前已紧急协调四川、陕西、湖北、广东、内蒙古等省区的公安特警和公安消防、边防官兵1780名警力驰援灾区。公安部还提醒志愿者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

  灾情发生后,公安部与甘肃省公安厅、甘南州公安局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现场最新情况,研判灾情。公安部要求当地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救人,并尽快打通救援通道,协助恢复电力和通讯,紧急调集一批食品、药品和生活用品运抵灾区。

  同时,公安部已部署相邻地区消防部队和公安特警携带救援器材,实行摩托化开进,火速赶赴灾区增援。公安部交通管理部门已对通往灾区的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提醒志愿者不要自行驾车前往灾区。

  据悉,为保障通往灾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甘肃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对通往舟曲的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严禁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非赈灾物资车辆G75(原G212线)定西岷县以及陇南碧口、甘南迭部313省道和岷县铁尺梁210省道进入灾区。

  公安部消息还称,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通往灾区的道路资源有限,请途经以上地区的车辆绕行316国道、108国道、京昆高速公路(G5)(即绕行甘肃天水、陕西汉中、四川广元),以保障抢险救灾运输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