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抢险救灾 一条国道和两条省道已打通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9日07:01
  本报兰州8月8日电记者周文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安排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等工作。

  随后,罗笑虎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往灾区。同时,省公安厅成立由常务副厅长姚远任总指挥的处置舟曲重大泥石流灾害事故指挥部,并派出两个工作组前往灾区;同时,派正在舟曲县工作的省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党尕为省厅前线工作组组长,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灾区周边市(州)、县公安机关全力开展疏通道路、维护治安、物资保障、组织自救等工作。

  省公安厅治安、消防、交警、装备、信通等部门24小时值班备勤,按照各自职责,密切关注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各项应急指挥协调工作。8日上午,省公安厅紧急出动“动中通”前往救灾现场作为通信保障,并紧急调拨160顶帐篷、36部发电机、460个充气床、折叠床及1000个睡袋、70个强光灯前往灾区。截至下午3时,省公安厅消防总队已调集264名消防队员、38台消防车赶往灾区。

  甘南州公安局紧急派特警150名赶往灾区,并迅速调集其他各县市警力,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舟曲县公安局组织30余名民警,配合有关部门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经过全力抢修,目前通往灾区的1条国道和两条省道已经基本抢通,城区电力和移动通信部分恢复。虽然供水中断,但是当地政府已经找到一口井,将尽快为受灾群众提供饮用水。

  8日上午11时30分,陇南消防支队22名官兵徒步进入舟曲灾区抢救被困群众,是进入灾区的第一支救援力量,至14时30分,抢救出1名生还群众,挖出10具遇难者遗体。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