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国土部:如降雨持续 舟曲不排除继续泥石流可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07:11
舟曲今日天气
舟曲今日天气

舟曲未来一周天气情况
舟曲未来一周天气情况

甘肃舟曲不排除继续发生泥石流可能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甘肃舟曲发生突发特大泥石流后,国土资源部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一级响应,两批专家组目前已经先后到达灾害现场。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副主任田廷山表示,如果当地降雨持续,不排除还将发生泥石流的可能

  田廷山说,国土资源部目前已有两批专家先后到达泥石流灾害现场,200多人已经在现场展开应急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田廷山:把这个地区所有的以前的相关的所做的地质工作资料,做好资料准备,分析当地的地质情况,为制定地质灾害救灾提供依据。

  先期到达甘肃舟曲的国土部专家组初步调查表明,泥石流灾害发生在舟曲县北山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属粘性泥石流。泥石流冲出沟口固体物质约180万方,其中三眼村、月圆村、春场村基本被冲毁。舟曲县城三分之一受灾严重,涉及人口约5万人。目前,白龙江县城中段已被泥石流堆积物淤满,江水高出河堤3米左右。县城沿江建筑一层均被掩没,北山一带及学校等场地积水和泥沙厚度达2至3米。

  田廷山表示,如果当地持续降雨,不排除继续发生泥石流的可能。

  田廷山:如果还有这种局地的强暴雨,就不排除发生泥石流的情况。因为前期的时候雨量比较大,土质很多地方已经饱水了,再下雨的话就还要引起地质灾害,形成泥石流,关键就看天气情况和降雨情况。

  国土资源部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目前正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紧开展航片资料解译和灾情评估。各地国土部门也将根据前方指挥部的要求,随时前往地质灾害现场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