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救援人员徒手救援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0:43
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新华社 发)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8时25分报道,继续关注舟曲的救援的最新进展,连线陕西宝鸡消防支队宣传站记者孙廷(音)。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现在现场的情况。

  孙廷:现在我们在舟曲县瓦厂村这块,这块我们经过了解,这块是一家姓薛的人,现在我们消防官兵正在全力营救,我们现在已经把民房的房顶拆除,进入民房底部,消防官兵现在正在用手用锨在刨,看有没有幸存者。

  主持人:刚才有没有发现?

  孙廷:刚才暂时还没有发现幸存者。

  主持人:现在呢?

  孙廷:现在我们还正在全力营救,现在还是没有发现。

  主持人:主要你们有什么设备,有没有生命探测仪这样的装备?

  孙廷:我们有生命探测仪,有雷达,有蛇眼,有鹰前生命探测仪。

  主持人:现在你们在这儿挖掘是不是生命探测仪探测到这下面有生命的迹象呢?

  孙廷:这块好像是没有探测到,但是听老乡说,这块是十几户的,一个人比较多的大户人家,所以我们有一线希望我们全力营救。

  主持人:还有别的情况吗?

  孙廷:现在我们支队长也在现场组织营救,需要我们支队长说两句吗?

  主持人:好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主持人:您好,你们支队大概有多少人?

  支队长:我们来了56人,带了9部车。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主要在做什么?现在几个点?

  支队长:三个点,一个是瓦房村的村民家里,发现了有人被洪水冲了这是一个点。再是公路段上一个点,也有被泥石流掩埋在底下。再就是菜市口街道三层楼房有两名老人家被困,我们第三小组已经上楼了。

  主持人:比如说现在你们看到的现场情况和你们以前执行的那些任务相比,这次它的难点在哪?

  支队长:这个难点特别大,因为它整个是泥石流,整个街道全都是石头,特别大的石头,所以需要大型的机械,大型机械刨开以后如果有生命迹象我们才可以施救,在主街道现在还是洪水,我看洪水还有一米多,现在水压特别大,水流特别急。

  主持人:我们消防官兵需要大型的机械装备来配合,是吧?

  支队长:对。

  主持人:现在大型机械装备现在有多少?

  支队长:已经进来了,已经开挖了,有地方的,有其他部队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也有一些网上有一些消息说,看到我们很多官兵在用手在做?

  支队长:对,现在全部用手,如果石头把人压在底下以后,生命探测仪探明它有生命迹象的话不敢用大型的机械来。

  主持人:怕伤到人,所以得小心翼翼,但是还得提高效率,速度很快还得来做,谢谢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