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四川省军区500余名专业救援力量驰援甘肃舟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0:51
  四川省军区首批100名跨省应急机动的救援力量,9日上午抵达甘肃舟曲灾区。甘肃省舟曲县突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后,四川省军区已派出3批5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驰援灾区。

  灾情发生后,成都警备区司令员蒋黔智、政治部主任刘优华带领成都市民兵综合应急救援大队300余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生命探测仪、液压剪等价值约500万元的专业救援设备,于当日乘坐15台运输车昼夜兼程赶赴灾区。这支救援队伍是“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而成立的一支专业救援力量,在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与甘肃省毗邻的广元军分区、阿坝军分区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8日,阿坝州九寨县40名救援民兵带着救护车、医疗器械等救援设备赶赴舟曲,松潘县66名应急民兵经诺尔盖紧急驰援舟曲。广元军分区司令员王太平则率领100名应急民兵从广元紧急向舟曲开进,并集结第二梯队250余名应急救援民兵待命。(邢珊瑚、朱映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