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各地各部门全力支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抢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1:49
8月8日,救援人员在解救居民。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记者从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指挥部获悉,截至8日21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127人遇难,88人受伤,初步统计,失踪人员1294人。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各地救援力量和资源已迅速向舟曲集结。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据介绍,灾害造成5公里长、500米宽区域被夷为平地,这一区域居住有近2000人,已查清被掩埋300户左右。

  灾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明确指示。要求甘肃省和有关部门当前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科学处置堰塞湖,迅速抢修重要基础设施;解放军、武警部队要全力支持抢险救灾。>>>详细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了解到,9日凌晨5时,民政部向甘肃省灾区组织调运的第3批中央救灾物资1万件棉大衣、2400张折叠床、2000顶12M2帐篷从陕西省西安市向灾区起运。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为了给甘肃舟曲县泥石流灾害的抢险救灾提供保障,兰州铁路局专门开设抢险救灾专列,9日凌晨2时,其首列抢险救灾专列已经到达甘肃陇西火车站待命,随时可以转移伤员。 记者9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委宣传部获悉,曾遭受汶川大地震灾难的广元市对甘肃省舟曲县严重泥石流灾害感同身受,并紧急行动起来,8日晚,该市救援队已连夜赶赴舟曲灾区。该市紧急调集的第一批救灾物资也于8日晚运往舟曲灾区。当地卫生部门要求市级各大医院做好接收伤员救治和床位的准备。

  截至9日早晨,甘肃省卫生厅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共组派省、市(州)医疗救援队7支110人;卫生防疫队3支23人;卫生监督队2支17人,共计150人,前往舟曲开展医疗救援和灾后防疫工作。已组织调拨第一批价值40万元的救治药品和消杀药品紧急送往灾区。另外,卫生部组派的四川、陕西2支省外医疗救援队各20人8日已出发赶赴舟曲灾区。卫生部组派的13名临床专家也前往灾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四川省军区首批100名跨省应急机动的救援力量,9日上午抵达甘肃舟曲灾区。甘肃省舟曲县突发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后,四川省军区已派出3批5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驰援灾区。
  这是特大山洪泥石流穿城而过(8月8日摄)。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根据甘肃省政府应急办转来的灾区需求信息,9日凌晨,甘肃省水利厅连夜协调解决舟曲县急需的2台潜水泵及附管、电机和2套消毒设备,将于今天上午紧急调运灾区,缓解灾区受灾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另外,专业打井队正在紧急协调中,将以最快的速度将专业打井人员和打井设备运往灾区。

  
  8月8日,解放军战士帮助当地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8月8日,救援人员在泥石流现场进行搜救。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8月8日20时50分左右,兰州军区某防化团官兵救出一名幸存者。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兰州军区某防化团602名官兵经过6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到达灾区,随即展开人员搜救,截至8日20时50分共救出9名幸存者。目前,官兵们仍连夜奋战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进行生命大营救。新华社发 (张永进 摄)
  8月8日,兰州军区某防化团官兵为一名幸存者补充营养。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兰州军区某防化团602名官兵经过6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到达灾区,随即展开人员搜救,截至8日20时50分共救出9名幸存者。目前,官兵们仍连夜奋战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进行生命大营救。新华社发 (张永进 摄)
  8月8日,兰州军区某防化团官兵正在营救一名幸存者。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兰州军区某防化团602名官兵经过6个多小时的急行军到达灾区,随即展开人员搜救,截至8日20时50分共救出9名幸存者。目前,官兵们仍连夜奋战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进行生命大营救。新华社发 (张永进 摄)
  8月8日,舟曲县当地群众在搬运救灾设备。甘肃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当地群众展开自救。 新华社发 (张永进 摄)
  这是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的舟曲县城一角(8月8日摄)。 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8月8日,当地群众在将一名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8月8日,舟曲当地居民互相帮助,转移到安全地带。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这是遭遇特大山洪泥石流的舟曲县城一角(8月8日摄)。新华社发(巩治永 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