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急援甘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00:28
  中新网南昌8月8日电 (何柳斌 徐迎华)甘肃南部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8日晚间,记者从武警水电二总队了解到,该部已紧急组织51名专业技术过硬的官兵携带大型机械投入抢险救灾。

  8日凌晨,受突发强降雨影响,甘肃舟曲县城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泥石流顺峡谷冲进县城,并截断河流形成堰塞湖,县城低洼地段已被白龙江水淹没,通讯、电力全部中断,严重威胁县城数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武警水电二总队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启动抢险救灾预案,总队总队长邹永明、政委卢伟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

  8日上午11时,武警水电二总队陕西莲花台项目部38名官兵从距舟曲600多公里的陕西商南县出发,以摩托化行进方式紧急奔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

  与此同时,武警水电二总队派出后续部队紧急增援,8日下午16时,由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温浙洪带队的6人专家组从南昌出发,奔赴舟曲灾区指导抢险救灾。此外,该总队还从新疆、河南、广东等地抽调的7名技术过硬的机械操作手也将陆续到达灾区。

  据了解,武警水电部队是国内首支水利水电施工部队,也是国内第一支机械化专业抗洪部队,曾多次在大坝围拢、抗洪抢险中立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