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韩国媒体称朝鲜将会独立经营金刚山旅游设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09日15: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韩国《朝鲜日报》8月9日报道表示,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简称“朝总联”)机关报《朝鲜新报》7日报道说,朝鲜从上月20日起,已开始独立经营金刚山酒店和木兰馆餐厅,以便游客在金刚山住宿游览。

  报道称《朝鲜新报》派记者与“非法访北”的韩国进步连带常任顾问Han Sang-ryeol2日至5日同行游览金刚山。《朝鲜新报》报道说,“今后可以在金刚山酒店下榻并旅游了。金刚山酒店7月20日起已开始迎接宾客入住,外国游客和国内(朝鲜)游客均可入住。”

  报道表示,金刚山酒店是现代峨山长期租赁的朝鲜设施,统一部当局人士说,“未经现代峨山同意擅自使用设施是违反合同的行为”。木兰馆虽然是朝鲜方的餐厅,但是因为位于现代峨山拥有独家经营权的金刚山景区内,所以朝鲜应把2至3成收入交给现代峨山。而现代峨山相关人士说, “关于金刚山酒店的使用,朝鲜未作任何通报,目前酒店尚未有使用过的痕迹。”

  《朝鲜新报》援引朝鲜国家旅游总局干部的话报道说,“针对国内和国外游客的金刚山旅游已经开始了。但以往的金刚山旅游都仅限一日游,住宿都在元山。金刚山会面所和文化会馆等南方当局的设施和其他冻结设施的入口都贴着"没收"和"冻结"标识,没有人出入。现在木兰馆等北方设施正在经营之中。守卫金刚山地区哨所的军人就象在守卫板门店一样戴着钢盔。”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