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再度逮捕“伊斯兰团”精神领袖巴希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9日15:35
  新华网雅加达8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警方反恐部队9日清晨在西爪哇省逮捕了印尼“伊斯兰团”的精神领袖巴希尔。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官员安斯亚德说,警方逮捕巴希尔是因为他涉嫌与藏身在亚齐特别行政区偏远丛林里的恐怖分子有关。

  此前,巴希尔曾因涉嫌参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等恐怖袭击事件而被监禁两年多,并于2006年6月获释。

  印尼警方近日在西爪哇省连续采取抓捕恐怖分子的行动。7日,印尼警方在西爪哇省的万隆、苏邦等地逮捕了5名恐怖主义嫌疑犯,并缴获一批制造大威力炸弹的材料。印尼总统苏西洛当时正在西爪哇省视察。

  巴希尔原是印尼中爪哇一所教会学校的创始人。上世纪70年代末,巴希尔在印尼因犯有颠覆罪被捕入狱,后流亡马来西亚,1998年回到印尼,于2000年组建了“印尼穆斯林理事会”,并一直担任该组织主席。据报道,他领导的“伊斯兰团”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该组织还涉嫌参与了东南亚地区一系列恐怖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