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堰塞湖成功实施第三次爆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6:02


  中新网8月9日电 甘肃电视台最新消息,舟曲堰塞湖已成功实施第三次爆破。

  此前,按照温家宝总理9日凌晨听取水利部汇报并审定的“挖爆结合”的方案,9日8时18分兰州军区工兵部队在舟曲堰塞湖阻水桥成功实施水下爆破,武警水电部队用挖掘机对堰塞湖的阻水部位进行疏浚施工。9日上午的9时34分,工兵部队进行了第二次爆破,各项除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8月8日凌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堵塞嘉陵江上游支流白龙江形成堰塞湖,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目前,甘肃省舟曲县特大滑坡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水位缓落,其上下游河道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