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舟曲百姓的两天一夜: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9日17:49
  中广网舟曲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0分报道,除了从全国各地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援的领导干部、武警官兵之外,在舟曲县的各个角落,我们发现还有这样一群人在不分昼夜的忙碌着,紧张救人的现场、安置群众的地方,都有他们坚强的身影,他们是舟曲最普通的老百姓。下面让我们走进一户老乡的家中,了解灾害发生之后,他们的两天一夜。

  洪元兰,是甘南舟曲县广播局的局长。泥石流发生后不久,她就被派到当地临时成立的新闻中心担任信息发布和传送工作,两天了,她一直都没能过问家里的事。

  8月7号夜间,强降雨引发的这场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让舟曲的许多老乡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亲人,但洪元兰的家由于地势较高,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这时,她小小的家成为了一个容纳三十多人的临时安置点。

  8月8号早晨7点多,泥石流警报解除后,避难的老乡们陆续离开了洪元兰家,而这时,女主人早已不见踪影,此时的洪元兰正在赶往广播局。尽管外面的道路已经被泥浆覆盖,但洪元兰说她要赶紧拿到摄像机,好在第一时间记录灾情,为外界救援提供信息。可是泥石流已经淹没到了单位的二楼。

   摄像机没有拿到,可洪元兰的脚步却没有因此停歇,她立刻与当地自发组织的救援队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工作了近4个小时之后,在上午10点,洪元兰接到了新任务,她要马上赶到临时成立的新闻中心,而这一干就是整整几十个小时,饭不吃没关系、水不喝不要紧、觉不睡无大碍,可自己伯母被埋在泥浆之下至今音讯全无,让这个坚强的新闻工作者哽咽了:大家都没有吃没有喝,我伯母到现在还埋在泥浆里,可是我没时间啊......

  “没有时间”,这句话分量是多么的重,的确,在灾难发生后,每分每秒对于一个个等待救援的生命都显得弥足珍贵,在洪元兰冲在了信息发布第一线的时候,她的爱人、儿子也都纷纷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救援工作当中。

  提到自己年仅20岁的儿子,洪元兰疲惫的声音似乎多了点自豪,可我们也清楚的听得到,这位母亲的内心,在为儿子担心。

  其实像洪元兰一家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老乡在舟曲有很多,像洪元兰一样有各种各样担心的母亲也不在少数。p>

  这里,我们为坚强的他们祝福:灾难会过去的;新家园会建起来的;我们会一直陪伴在你们左右的。p>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