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严重洪灾已造成至少1600人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8:16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正在连续不断的暴雨中进行抗洪救灾的巴基斯坦又遭遇泥石流袭击,该国北部的两个村庄被淹没。

  当地官员说,周六(8月7日)发生在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的泥石流导致至少28人死亡,25人失踪。

  此外,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又有数十人死于洪水。开展救援行动的官员承认,他们已经感到力不从心。

  在这次巴基斯坦过去80年来最严重的洪灾中据知已有至少1600人丧生,受灾人口高达1400万。

  虽然死亡人数主要来自巴基斯坦北部,但由于暴雨仍然持续不断,南部也已经发出洪灾的红色警报。

  南部信德省的一座水库已经决堤,工程师们警告说,北部的两座大型水库已经临近决堤的极限。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说,由于大雨阻碍了救援工作,巴基斯坦灾情日益恶化。

  过去几天,一些基本食品的价格上涨了四倍,使一般民众无力问津。

  美国已经调动驻阿富汗美军与直升机前往巴基斯坦协助救灾,北约也提供了食品、蚊帐、帐篷、药品和发电机等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