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空军某部赴舟曲实施灾情航空监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9日19:39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李天霞)8月9日清晨 ,一幅幅清晰反映舟曲县灾后真实全貌的图像火速送到中央办公厅和军委办公厅,为中央领导准确掌握灾情、决策救灾行动提供了重要情报。

  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空军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空司某部临危受命——飞往灾区实施灾情航空监测。经过两个架次、6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带回了近300张、共计32米的灾区影像胶片。

  12时15分,空军机关对该部下达紧急命令,要求出动一架飞机前往舟曲县上空对泥石流灾情实施灾情航空监测 ,为中央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接到任务后,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等级转进。任务机组午饭没吃,就迅速奔赴岗位,以战斗姿态投入到飞行准备中。

  13时51分,飞机呼啸起飞。一个多小时后,飞机已在灾区上空盘旋。

  16时10分,舟曲县上空乌云密布,能见度极低,一架战鹰在云层中来回穿梭,不断地在空隙中寻找时机航拍灾区影像。透过机窗,巨大的泥石流将原本繁华的县城摧毁殆尽,阻断的道路、倒塌的桥梁、淹没的楼房,地面的惨象让人无比揪心,也激起了机组的斗志。他们在阴云翻滚、气流涌动的恶劣条件下,冒着风险,一次次下降飞行高度,编织了一道道密密实实的空中航线。

  突然,一阵强烈的气流让飞机发生了剧烈的抖动。“必须拍到最清晰的图像!”机长立即指示飞行员稳稳把握住操纵杆,尽量使飞机保持平稳,因为他知道:飞机飞得越稳,所拍摄的图像就越清晰。

  随后的近半个小时,他们在云层的间隙和山谷的夹缝中保持高稳度、小速度飞行,拍摄了一组组高质量的照片,展现了非凡胆魄和高超技术。

  17时40分,就在机组准备返航时,照相师刘广和突然发现县城东南部形成白龙江下游堵塞,极易引发一系列次生灾害。机组临时决定,改变航线,对该处地段实施航拍监测……

  20时09分,机组顺利返航,在经过两个架次、 6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带回了近300张,共计32米的灾区影像胶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