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委员会报告比利时侵犯人权现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06:40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9日电(记者王晓郡)欧洲委员会防范虐待委员会9日公开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披露比利时侵犯人权的现象,并要求比利时政府在6个月时间里就此作出解释。

  根据该委员会7月23日完成的调查报告,比利时监狱和非法移民收容中心存在不明原因死亡、虐待以及医疗条件恶劣等现象。该委员会的专家尤其抨击比利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使用“塔塞尔”高能电脉冲枪,危及生命。

  比利时是防范虐待委员会调查侵犯人权现象的第五个欧洲国家。应比利时政府的要求,该委员会公布了其调查报告,并将报告转交比利时政府。

  防范虐待委员会由来自欧洲委员会成员国的各界独立专家组成,包括法学家、医生、监狱或警察事务专家,任期4年,负责调查拘留所、监狱、未成年人管制中心、警所、非法移民收容中心、精神病医院等机构,评估自由受限人员的处境,以保护他们不受非人道、有损尊严的虐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