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松花江上游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辽宁迎战第四轮强降雨近10万人转移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10日07:32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从国家防总获悉,受第二松花江来水影响,松花江上游干流发生了超警戒水位洪水,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慢回落,下游扶余河段仍超警戒水位。辽河干流仍超警戒水位,洪峰顺利通过铁岭和辽中水文站,继续向下游推进。受强降雨影响,黄河支流渭河的二级支流东川和黄河支流汾河上游发生1995年以来的最大洪水。

  受第二松花江来水影响,松花江上游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肇源水文站9日8时水位涨至127.80米,超警戒水位0.30米,相应流量5850立方米每秒。第二松花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慢回落,下游扶余河段仍超警戒水位0.83米。9日8时,第二松花江上游白山水库水位落至414.61米,超过汛限水位1.61米;丰满水库水位涨至262.68米,超汛限水位4.78米,入库流量325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440立方米每秒。

  从8日开始,辽宁迎来入汛以来第四次强降雨过程。截至9日14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由于前期土壤水分饱和,降雨又集中在东部山区,极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辽宁省已紧急转移群众9.58万人。为防止山洪泥石流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辽宁省已向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7个市派出5个工作组,做好对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及各类尾矿坝和水毁堤防的防守。

  国家防总9日召开防汛会商会,重点研判分析松花江、辽河、黄河和甘肃、吉林、辽宁、山西等重点地区的防汛抗洪形势,和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发展趋势。会议强调,目前松花江、辽河虽总体处于退水阶段,但一些主要江河仍超过警戒水位,甘肃、山西等地受强降雨影响,部分河流发生超历史实测记录的洪水,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电母”正在发展,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联合会商研判,强化巡查抢险转移,毫不松懈地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