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自然灾害全球肆虐 联合国专家:人类作茧自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08:26
莫斯科市民戴防毒面具出门(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俄罗斯大火持续肆虐、巴基斯坦持续强降雨、中欧多国暴雨成灾、阿根廷寒流冰冻,最近,全球各地的极端气候现象似乎成了“家常便饭”。异常天气今年为何如此猖狂?多灾多难的地球能否做到防患于未然?中央台记者张加宁昨晚(9日)独家专访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环境与减灾方面的专家。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是联合国统筹全世界环保工作的组织,2003年9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机构在全球发展中国家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代表处。谈到气候变化的问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经理蒋南青认为,人们经常将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联系在一起,但是事实上,气候变化导致的结果并不仅仅是全球变暖。

  蒋南青:气候变化带来的效果,不一定是全球变暖。科学数据表明,它同时也会增加极端天气发生的频率。因为现在气候从气象学上会有一些变化,从长期的趋势来说,它慢慢地、各个区域的局部气候会有变化。今年全球极端气候确实很多,有一些天文的、气象的,还有厄尔尼诺、大洋的环流这些都有发生。从整体统计学上的数据来看,近100年以来这些极端气候发生的次数是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