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美国关注甘肃泥石流灾情 美国务院愿提供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1:37
  中新网8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9日表示,向中国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的受灾民众表示慰问,并希望透过中国大使馆,提供所需的协助。

  8月7日晚11时左右,甘肃省舟曲县城东北部山区突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达97毫米,引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截至9日14时,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37人死亡、1148人失踪,有1242人获救。

  甘肃舟曲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对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威胁,政府迅速派出部队疏通堰塞湖。到9日,救援人员采取排险处置措施,堰塞湖阻水桥已全断面过流,泄流明显加快,水位逐步下降。

  美国国务院9日表示,愿意向中国提供所需的协助,并向舟曲泥石流灾害的灾民表示慰问。

  同时,舟曲泥石流灾害引起了美国各大媒体的关注,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等媒体均在显要位置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对这一灾害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美国媒体还对救灾情况进行了报道。美联社指出,中国遭受洪灾,对多个省份造成影响,但自从世界最大的水电站工程三峡大坝建成之后,情况有了改观。这项工程的最大蓄水量可以终结几个世纪以来长江洪水泛滥的情况。报道称,上个月,三峡水位达到创纪录的158米,但通过泄洪,水位大幅下降了12英尺(合约3.66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甘肃灾区进行访问,在泥泞的山路间跋涉调查情况,慰问幸存者,承诺政府将给灾民提供帮助。报道还指出,中国强有力的中央政府在近年一系列自然灾害如地震、洪水、泥石流面前动用所有资源救灾,赢得了广泛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