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测绘部门为舟曲泥石流抢险救灾提供紧急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0日12:18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国家测绘局介绍,8月9日下午15时30分,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接收到由总参测绘局提供的首批受灾地区灾后航摄数据和舟曲县城区影像地图,技术人员立即进行数据加工处理,赶制灾后影像地图。18时30分,灾后影像地图制作完成。国家测绘局立即将图件提供给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应急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土资源部、卫生部、交通部、民政部、国家减灾委等相关部门和中央电视台,为抢险救灾提供了最新资料。

  甘肃省测绘局也积极行动起来,服务抢险救灾。8月8日5时30分,甘肃局接到省应急办要求提供测绘服务的紧急通知后,局党委非常重视,启动应急预案,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突击赶制各种救灾图件。7时15分,第一批测绘资料送至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8时20分,第二批测绘资料包括灾区救援飞机降落点坐标、舟曲县1:5万比例尺地形图、舟曲县公路图、舟曲县抢险专用航空影像图等,被及时送到省政府应急办。

  9时30分,应国家测绘局要求,甘肃省测绘局组织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紧急制作舟曲县1:5万、1:1万比例尺地图数据光盘。13时30分,这批数据制作拷贝工作完成,并搭上了飞往北京的最早航班。

  14时,甘肃局派出先遣测绘保障队一行13人,携带无人机航摄系统等设备,在局长缪树德和副局长苗天宝率领下,紧急奔赴舟曲县灾区。先遣队的主要任务是,抵达现场选建无人机起降场地,利用无人机对堰塞湖、河流、道路、居民区等受灾地区进行航空摄影,获取救援急需的影像资料,并现场处理、制作高分辨率影像图,为省、州、县抗洪救灾指挥部提供决策用图;核查灾区测绘基础控制网(点)受损情况,及时将现场情况报告甘肃局应急测绘领导小组,为全面开展应急测绘保障提供第一手资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