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四川救援民兵救出被埋60小时幸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17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刘贤 刘忠俊)成都军区广元军分区救援民兵10日上午11时50分在甘肃舟曲县城北街村救出一名泥石流幸存者。被救男子52岁,已被埋60小时,经过初步救治后,已由救护车送往兰州中心医院。

  10日中午,烈日炽人。作为救灾指挥部和物资集中地的甘肃舟曲县城县政府大楼空地上突然喧哗起来。一名身着迷彩服、满脸被晒得通红的士兵,激动的告诉记者:“救出来了,还活着!”

  据成都军区广元军分区政委张亮介绍,被救男子叫刘马胜代,52岁,是在舟曲县城北街村发现的。

  上午,广元军分区民兵在北街村先后挖出6具遗体。虽然距离生命救援黄金72小时所剩时间不多,但他们继续深挖。终于在9时许,听到微弱的呼救声。

  民兵们顺着声音挖到了被泥石流埋住的一楼,轮流作业,用了一个半小时打开一个直径约1米的通道。

  张亮说,被埋男子躺在一个“上面是木板,下面是水泥板的一个夹层空间”内,光着身子,大概被埋的时候在睡觉。

  11时50分,该男子被救出。“当时他已经被埋了60个小时,看起来生命垂危”,张亮说。

  刘马胜代被救出后立即送往舟曲县政府大楼前的解放军第七医院临时医疗点,进行初步救治。随后,打着点滴由救护车送往兰州中心医院。

  据悉,四川派出860名民兵参与甘肃泥石流救灾行动,其中广元军分区有400人。张亮说:“广元民兵们是怀着感恩之情来舟曲灾区救援的。广元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得到了各方支援。在舟曲救援,我们也不放弃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