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泥石流:一瘫痪老人被困48小时成功获救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4:41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记者刘忠俊 刘贤) 10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在甘肃舟曲灾区进行救援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在被堰塞湖围困的一幢居民楼中,发现并救出被困48小时的一家三口,其中包括一位瘫痪的60岁老人。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刘雷告诉中新社记者,兰州军区某集团军舟桥团今天早晨派出四艘快艇在堰塞湖内进行全面搜救。一幢被水淹的楼房二层传出微弱的呼救声。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政委刘雷和该舟桥团团长屈孝明,迅速率3艘冲锋舟前往营救。由于这一家3口住在三楼,60岁的吕贵生老人患有脑溢血,一直瘫痪在床,行动极为不便,要将老人救出只能靠人工用担架抬,吕贵生看到有人来救自己,激动得嚎嚎大哭,刘雷安抚老人说,老人家,放心!我们一定把你救出去。由于老人说话困难,老人只能微微点头,眼眶里泛出泪花。

  经过10余名官兵30分钟的努力,老人被成功抬出受困楼房。老人的儿媳路爱香告诉记者,由于老人瘫痪,他们一家从8日凌晨开始就被困在三楼的家中,已经被困48个小时,靠家中仅有的存粮和一锅水维持。一家三口上了冲锋舟后不停感谢解放军官兵,她说:“我们被困地点比较偏僻,不容易被发现,要不是你们,我们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获救后吕贵生等3人被送往设在舟曲县三中的救助点安置。

  截至发稿为止,该舟桥团已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9人,转移受灾群众约800余人,转移资金62万元。目前该团还在堰塞湖内采取轮番喊话、挨户排查、知情群众引导等相结合的方式,千方百计搜救被困群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