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西安发布中暑疾病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0日15:16
  新华网西安8月10日电(记者许祖华)西安市最近出现连续高温桑拿天气,中暑市民明显增多。西安市疾控中心日前专门发布中暑疾病预警,提醒广大市民预防中暑。

  据了解,中暑是由高温环境引起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或水、电解质丢失过量所致疾病,表现为头昏、头痛、面色潮红、胸闷、口渴、出汗、乏力、恶心、呕吐、皮肤灼热等,情况严重可能危及生命。

  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发生中暑,应立即将病人安置在通风、阴凉处;让病人躺下,解开其衣扣,可以使用扇子、电风扇为其散热,也可以将病人安置在有空调的房间中为其降温;将凉毛巾放在病人的头部、颈部、腋下、腹股沟等处,也可用温水或酒精为病人进行全身擦浴;清醒的病人可以饮用绿豆汤、西瓜汁等;对昏迷的病人和应用上述方法未缓解的病人,应立即送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