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部分劳动者不知工作时中暑属工伤 申报者寥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0:38
  中广网南京8月8日消息(记者练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34分报道,昨天,南京一名环卫工人工作时猝死,被疑与高温天气有关。工作中因高温中暑甚至死亡,能不能算作工伤呢?

  一般来说,因为高温工作中暑的,就可由单位代其申请工伤,程序上非常简便。

  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杜春芳: 一般只要是几个大医院出具的诊断书,确诊中暑了,这种情况可以及时享受一个简易的申报程序。

  认定为工伤后,职工就可以享受工伤待遇,除医疗费可报销,还可停工留薪,工亡者可享受一次性补助。

  杜春芳:在这段时间,医药费由工伤基金报销,工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亡的和工伤是一样的,一次性补助金19万8。

  杜春芳介绍,进入高温天后,他们接到的工伤申报只有几例,主要集中在建筑和环卫行业。

  杜春芳:他觉得好了就好了,两三天,有的当天挂完水就直接回家了,就觉得不用申报了。

  劳动部门提醒,为中暑申报工伤,保护的是自己的权益。如果单位不及时申报,劳动者自己也可提出申请。如果没有参加工伤保险,单位就应当承担一切费用。

  热搜词:德云社分裂 男人怀孕 评郭德纲 央企资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 新闻线索发至邮箱: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