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卫生部:已对“圣元奶粉”开展调查 目前无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5:19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曾利明 欧阳开宇)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说,该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女婴疑服“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报道进行调查,但目前尚无结果。

  邓海华在此间举行的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抽取该品牌的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涉及到的女婴进行临床会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

  他指出,儿童的性早熟分为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在临床上有严格的、科学的诊断标准。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假性性早熟中的单纯性乳房发育是女孩发育过程中最常见的性早熟的症象,发病率约为千分之二。

  他表示,为了确保乳品安全,该部将根据2008年制定的《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和农业部发布的《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等处文件对此事进行判定。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研究员王树槐研究员透露,中国已即将公布的奶粉检测标准规定,奶粉中不得检出雌激素。

  8月7日,有媒体报道“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再次引发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各界对奶粉是否会导致婴儿“性早熟”众说纷纭。公众急切期待政府职能部门尽早介入调查,尽快查明公布事实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