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大力救治舟曲抵兰伤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19:59
  中新网兰州8月10日电 (朱世强 石雅君 任锦雯)甘肃省副省长咸辉用手轻轻抚摸着从舟曲转运过来的伤员沈金玲头部,鼓励说:“你们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请安心在这里养病”。今天下午,咸辉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看望了从舟曲灾区转运过来的6名伤员,并慰问了负责这些伤员的50余名医护人员。她鼓励医护人员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于8日下午接到伤员转运兰州治疗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一个拥有50张床位的抗洪救灾专用病区,抽调骨科、普外、脑外、胸外、呼吸科等多科多名专家组成抗洪救灾医疗队,建立救治灾区伤员的“生命通道”,全力以赴救治。

  首批抵达兰州的这6名伤员及其家属是于今天上午抵达的。该院宣传科科长杜平介绍说,这些伤员中有4名女性,2名男性,其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19岁,多数伤患为软组织挫伤。除一名重伤员外,其余5人病情平稳,但仍需进行全面检查,以便进一步治疗。

  杜平还表示,为了更好的给伤员带来“温暖”,医院还为每个伤员都配备了专门的陪护人员,24小时照料伤员的生活起居,其他批次的伤员也会陆续运抵该院。

  在抗洪救灾病房内,咸辉亲切地问候并鼓励着每一位伤员。“你放心,这是我们全省最好的医院。我们会用最精湛的技术、最好的药品、最好的设备为你们治疗”。咸辉鼓励伤员高维先说,要面对现实,积极配合治疗,“才能恢复得更快”。

  咸辉鼓励马上上大学二年级的伤员冯永强说:“住在这地方就和回家一样,有什么困难就像自家亲人一样,给护生、医生提出来”。

  “军人确确实实是最可爱的人,无论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还是这次舟曲泥石流灾害,我们解放军都是冲锋陷阵。”咸辉肯定了在此“作战”的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

  甘肃省卫生厅通报称,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受伤群众达117人,其中重伤28人,危重伤员4人,重伤群众将在9日和10日全部转移至省级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