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通讯:舟曲受灾群众安置点见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0日21:32
  中新社舟曲8月10日电 题:舟曲受灾群众安置点见闻

  中新社记者 杜远 曹多然

  10日下午,尚金江和妻女母亲待在舟曲县一中操场上的帐篷里,尽管只能以矿泉水和方便面充饥,但比起两天前整夜待在山坡上躲避洪水的状况,尚感觉踏实了不少。

  尚金江家住舟曲县东城,8日凌晨洪水泥石流来袭时,尚金江顾不得脚板踩上了钉子,一路狂奔跑上山坡,躲过一劫的他光着上身在山坡上等了一夜。10日上午,经过几番辗转,尚金江和妻子、两个女儿、母亲来到设在舟曲县第一中学的受灾群众安置点。

  在外面避灾的两天里,尚金江不敢喝县城里的自来水,全家5口人靠两瓶矿泉水维持了2天,被钉子扎伤的脚也没处医治。转到舟曲一中的安置点后,医疗点的医生及时处理了尚金江脚上的伤口,物资发放点随时可以领到瓶装水、方便面。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接连有几批当地志愿者来到尚一家居住的帐篷,询问是否需要要矿泉水和方便面、有没有人生病需要治疗。据尚金江讲,他的两个女儿在搬到安置点后,都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此时她们肯定正在帮助受灾的老乡。

  由于没法烧水,尚金江只剩下几颗牙齿的老母亲没法干吃方便面,尚的妻子用矿泉水泡软方便面,一口一口地喂给婆婆吃,“等过两天道路修通了,车子能够大批进来,我们肯定就能吃到热饭菜了”,尚的妻子说。

  在舟曲县第三中学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当地居民李心林不断地问记者,舟曲县城的淤泥和积水何时能清理干净,他家淹在水里的牛杂泡馍铺已经有3天没开张了。

  李心林的牛杂泡馍铺在舟曲县城夜市,因为是从四川学来的“独门手艺”,他说自家的牛杂泡馍铺在整个甘南都是“独一家”,开张3年来生意日渐兴旺。这两天,李心林从自家铺面里“掏出”一个小炉子和水壶,每烧好一壶水,李心林的妻子就拎着水壶,挨个帐篷询问是否需要泡面的热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