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议会通过桑宪法修正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0日21:45
  据坦桑尼亚媒体10日报道,坦桑尼亚桑给巴尔人民代表会议(议会)特别会议9日一致通过桑给巴尔宪法修正案,为建立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铺平了道路。

  报道说,桑给巴尔议会中来自执政党革命党和反对党公民联合阵线的全体75名议员全部投票支持桑给巴尔宪法修正案,这是桑给巴尔第10个宪法修正案。

  根据宪法修正案条款,未来的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将包括在议会赢得席位的各政党,取消首席部长一职。总统有权任命两名副总统。

  分析人士说,桑给巴尔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为建立桑给巴尔民族团结政府铺平了道路,有望结束长期以来桑给巴尔执政党与反对党的政治敌对,避免发生大选骚乱事件。

  去年11月,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与反对党公民联合阵线秘书长赛义夫·哈马德就政治分歧达成和解。根据协议,如果执政的革命党总统候选人赢得桑给巴尔总统选举,哈马德将出任桑给巴尔第一副总统,第二副总统将来自执政党,作为总统的高级顾问。坦桑尼亚现任副总统谢因已被提名为革命党桑给巴尔总统候选人。坦桑尼亚大选将于今年10月举行,桑给巴尔总统选举也将同时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