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行人闯红灯要受教育 交警带着“学”走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11日03:28
  殷震 季宇轩 郭一鹏 本报讯 行人闯红灯,不仅要受到处罚,还可能被带着在路口走一圈,现场学习“红灯停、绿灯行”的基本常识。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在经过淮海路香港城路口时,对路口红灯视而不见。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斑马线旁将其拦下。这名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表示,因赶着办事,加上在打电话没注意看灯,下次不会了。随后,他掏出20元钱接受了处罚。

  10分钟后,又一名中年男子闯红灯,面对交警的处罚,该男子称身上没带钱,愿意接受教育。随后,一名女交警带着他,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沿着该路口走了一圈。“本来想赶时间的,这下子反而得不偿失。”面对记者,这名男子说,这种教育方法“够特别”,印象深刻。

  据南京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开展一系列的整治和宣传行动。对违法的市民除了进行劝导和教育外,还会辅以一定的处罚。(殷震 季宇轩 郭一鹏)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