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成都某特警左耳失聪 “赖”在救灾现场执行任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11日07:43
  救援故事

  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成都特警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搜救、维持治安、交通维护等任务。当中,有一名特殊的特警队员,他不久前因一次任务导致左耳失聪,但他却依然奔赴舟曲,并不顾领导劝说,“赖”在现场执行抢险任务。

  昨日上午,成都特警队员在舟曲县公安局家属院背面进行挖掘清理,一群本地志愿者赶来递上矿泉水,但喊了几声,一名身材高大的特警队员就是没反应,直到志愿者提高嗓门,他才转过身来。当志愿者听说这名特警队员一只耳朵失聪时很感动,连忙让他赶紧休息,但这名特警队员喝了水,道谢后却继续埋头挖掘。

  这名特警队员叫张晓星,是成都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民警,今年26岁。带队领导说,张晓星在去年底的任务中,不幸负伤左耳失聪,但就在刚出院不久,他却主动请缨赶往玉树参加抗震抢险。目前,他已是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全国先进个人的候选人。这次,支队考虑到他的身体,不让他前来,但张晓星还是主动申请,跟着队伍赶到了舟曲。赶到舟曲后的两天里,他一直顶着烈日忙着搜救,领导让他先批次撤退,但他却坚持要留在现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