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满载沥青发生泄漏 清洁工骑三轮拦截(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0年08月11日09:14
清洁工夫妇好不容易才追到肇事车
清洁工夫妇好不容易才追到肇事车

沥青洒漏一路,过往车辆避之不及。
沥青洒漏一路,过往车辆避之不及。

清洁工一路收拾“残局”
清洁工一路收拾“残局”

 

    昨日下午5时许,丰泽区安吉路发生严重的滴洒漏事件:一辆满载沥青的重型大货车发生泄漏,大量沥青顺势而下,绵延近1.5公里,严重阻碍了交通。负责该路段清扫的清洁工夫妇见状一路追赶,截住肇事车。记者的采访车也刚好途经此处,见状立即报警。交警、执法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理。

  

  □早报记者 黄墩良 实习生 梅芳 文/图

  现场 “黑带”挡道车难行

  事发时,采访车刚好在安吉路开往大坪山隧道方向的公路上,道路上的沥青小石块被车轮反弹上来,敲打车窗,劈啪作响。眼前,一条黑带绵延开来。

  采访车靠边停下,记者迅速报警。滴洒漏从五金机电城前的道路开始,一直向前绵延,宽度有三四米。

  滴洒漏占据了一整个车道,快到下班高峰期,路上的车流明显多了起来,交通一时拥堵不堪。司机们小心翼翼,生怕轮胎被扎破。

  跟着“黑带”一路往前,洒漏的沥青直到海峡体育中心前才停止。保守估计,洒漏绵延了约1.5公里。就在海峡体育中心前面,一辆满载沥青的黄色大货车停在人行道上,还冒着热气,车牌为赣G93246。车厢后斗挡板与车厢本应该严密扣紧,如今却有了缝隙,沥青就是从缝隙中掉下的。

  追赶 环卫车拦下大货车

  清洁工老唐夫妇目睹了货车滴洒漏的全过程。当时,他们已扫完路面,准备收工回家。

  眼看着沥青不断地从车上散落下来,老唐夫妇赶忙骑着三轮车追赶货车司机。他们在货车后面边追边嚷着让司机停车。老唐夫妇一直追了十几分钟,司机才在海峡体育中心东门外的人行道停下。老唐连忙把环卫车挡在货车前,防止司机开车溜了。

  “我们喊了几次,可司机越开越快。”老唐夫妇喘着粗气,谴责着司机的不良行为。“还好追上了,这一路的沥青,要是我们两个人自己清扫,几个小时也扫不完。”

  货车上下来一名面色黝黑的司机,他双手和脚底沾满了沥青。司机说,他们的公司在惠安洛阳,沥青搅拌完,装上货车后,他还特意看了一下,一开始都好好的,随后他开车准备前往安吉路附近的一处工地。“估计是一个插销被震掉了,才发生滴洒漏。”

  部门执法

  交警:拦下另外两辆超载货车

  丰泽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陈警官刚好开车经过,立刻下车。经查,肇事货车司机叫施某。“该货车肯定超载了。”陈警官说。几名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路上还有另外两辆满载沥青的大货车有超载嫌疑。民警上前将两辆超载车拦下,带往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执法局:最高处罚1000元 

  很快,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也赶到现场。执法局要求施某用网兜将货车包好,防止二次泄漏,然后开到工地,将沥青卸下后再将车开到执法局,接受处理。

  据目测,估计有一两吨的沥青滴洒漏到路面。据执法局直属中队负责人王先生说,按相关规定,将对该行为处罚1000元。“这也是处罚数额最高的。” 

  清理路面

  20多人忙到晚上七点半

  肇事车所在的公司闻讯后,开来一辆皮卡车和一些工人帮忙清理沥青。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会补贴一些钱给清洁工。

  记者傍晚6点20分离开时看到,有20多人在路上清理沥青。

  直属中队负责人王先生说,安吉路是滴洒漏较为严重的路段,他们执法局已严密监控,但仍有一些货车滴洒漏,“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

  昨晚8:30左右,记者与王先生取得联系,他说昨晚7:30左右,他们已经将路面彻底清理干净。

  编 后

  城市要美化,要建设与发展,肯定需要这些运载沙石、沥青的大货车,但是一个不留神,这些大货车又不时滴洒漏,给城市形象抹了黑。如何做到添彩不添乱呢?其实很简单,每天发车前,检查得再仔细些,运载材料时不要贪多,该遮盖要遮盖,只要大家多注重一下这些细节,我们的城市便能一天比一天美。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