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人生育率越来越低 有夫妇结婚十年未圆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1日09:13

  香港家计会执行总监范莹孙说,近年较多人就生育问题寻求协助。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家计会指港人生育率越来越低,由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女性“闲闲地”生六个,减少至现时的一至两个甚至不生育,而且近年寻求该会生育指导的人数增加,当中有夫妇结婚十年都未能圆房。家计会建议市民尽早制定生育计划。

  家计会执行总监范莹孙说,近年较多人就生育问题寻求协助,“曾经有夫妇结婚十年,也未尝成功行房,透过生育指导服务后,他们终能成功行房及怀孕。”她透露,二○○四年共有一千二百四十宗生育求助个案,但二○○八年已增至一千八百九十二宗,部分是夫妇婚后,只专注事业及置业等问题有关,使不少女性错过了介乎二十至三十五岁的最佳生育年龄才生育,增加生育风险。她建议夫妇应尽早制定生育计划。

  范莹孙认为香港青少年的性态度较以往开放,但仍较外国风气保守,又称青年对部分性知识只属一知半解。她又称,家计会对宣传正确性知识时有一定敏感度,在使用幽默宣传手法的同时,也会顾及市民的接受程度,确保方法能有效宣传正确性知识。

  适逢家计会今年踏入六十周年,该会将在八月十二日至十四日,于香港教育学院首次展出历史珍藏品,当中包括五十年代以来的宣传海报及首本专为盲人使用的避孕册子,也有七十年代的女性结扎手术仪器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