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卫生部门表示不会对甲型H1N1流感掉以轻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1日09:25
  新华网巴黎8月10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卫生总局10日表示,尽管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已经结束,但法国会继续严密监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宣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已经结束,全球进入“流感大流行后期”。对此,法国卫生总局局长迪迪埃·乌森表示,全球从此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人们的生活又恢复到疫情尚未暴发前的水平。

  但他同时强调,即使甲型H1N1病毒不再是主要的流感病毒,它依然不会瞬间消失,而将继续传播下去。在这种情况下,法国卫生部门会继续保持警惕,尤其是对孕妇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乌森还说,为防万一,法国今年可能仍会为民众接种相关疫苗。

  甲型H1N1流感去年4月首先在北美暴发,随后在全球迅速蔓延。世卫组织于当年6月11日把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6级。甲型H1N1流感在法国本土造成约300人死亡,共有600余万人接种了疫苗。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