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视过火楼拆卸工程正式启动 陈光标担任总指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1日09:17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赵艳红)8月11日,中央电视台电视文化中心北配楼的金属幕墙及网架拆卸工程正式开工,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央视大楼新址过火楼的拆卸工作全面启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首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担任总指挥。

  陈光标表示:请首都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采用高科技环保手段,确保安全、高效、环保拆除,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提前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央视北配楼的拆卸工程作出贡献。

  北配楼是央视新址大楼的延伸功能辅助区配套建筑,2009年因为元宵节燃放焰火发生意外火灾,国内外非常关注过火大楼的善后处理。经过专家们长期会商研究和科学论证,央视过火的北配楼主体结构和设备是完好的,可以进行部分拆卸。这次拆除的是火灾中损坏的外装修幕墙和用于固定幕墙的网架,大楼内部使用功能不受影响。在拆除方案中已考虑到下一步恢复外装修的需要,修缮后的外装修也和原先设计外观是相同的。

  担任此次拆卸工程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环保拆除公司,也是全国唯一一家把建筑垃圾进行二次环保利用的企业,其董事长是全国道德模范、著名慈善家陈光标。在承担这次拆卸工程前,他们在北京曾承担过奥运会结束建筑物辅助拆除工程、迎国庆60周年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工程、商务部4号、5号老办公大楼拆除工程等重大任务,被授予北京市拆除行业王牌军称号。并承接了四川灾后活动板房环保拆除工程。另外,公司参加过国家一批大型化工、发电企业等复杂高难度拆除项目,从未发生一起人员伤亡和环境事故。

  陈光标介绍,他们是在2010年4月初接到北京城建集团央视项目总承包的邀请招标。经过招投标,于7月23日接到中标通知。8月8日接到正式进厂开工通知。此后,他们立即抽调公司技术骨干组建项目部,进驻现场,做施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考虑到这次任务的特殊性及复杂性,他们还依托科研院所组建了专家技术服务咨询团队,配合方案编制工作。同时,选派公司各部门的精兵强将参加这项工作。在这支队伍中,70%的人参加过5·12抗震救灾、湖南雪灾、西南抗旱、江西抗洪、玉树地震等救援行动,具有丰富的大型建筑、超高层等拆除经验。所有施工人员都经过了两个月的封闭培训。

  陈光标表示,这次拆除工程有六个方面挑战性。一是这次拆除的影响大,全国都在关注;二是拆除的楼层高、面积大、技术复杂;三是过火后建筑结构的保护性拆除,与以往拆除工程比,情况更复杂;四是离央视主楼的距离较近;五是位于市区内的繁华地段;六是要求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要求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为了确保安全、环保、快速拆除,他们拿出了科学详细的方案,准备采取国际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水压、液压、金钢锯、静力欲裂等国际领先的拆除技术,有效降低噪音,减少灰尘,最大限度地做到环保绿色拆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